今天是
调研考察学经验 走亲招引助发展——区政协副主席张敏率队赴深圳广州上海开展学习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临安政协

5月8日至12日,区政协副主席张敏率队到深圳、广州、上海开展“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外出考察学习、年度重点课题调研、项目招引洽谈、走亲在外临商等活动。区政协提案委、财政局、商务局、青山湖科技城科技和人才服务部、国兴集团、城投集团、新锦集团、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张敏副主席一行先后到深圳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越秀集团总部等国有公司学习国有企业体制改革先进经验和做法,就建立国企业绩激励机制、发展壮大国有资产、提高国企市场化程度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国有企业应秉持“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形成产业导向,并科学谋划产业拓展。

在广州高新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敏副主席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对智慧城市、智慧安防经典案例和先进设备的介绍,并就高新兴投资落户临安的自动网联项目进行洽谈对接。对接会上,双方就项目基金组建、落地方案细化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在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双方就提高经营性收入占比、人才培育引进激励机制、如何围绕产业强区发挥国有平台作用、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座谈会上,院方专家就考察组提出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一是要加快市场化经营速率,产权制度要进一步激活,并有效吸纳社会资本参与地方发展。二是明确各国有平台主责主业,国资办要发挥统筹协调关键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合理精准划分赛道。三是要注重经营业绩考核,通过优化考核规则、科学整合资源,实现国企高效运转、健康发展。

在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院方向考察组介绍了政府创新发展的经典案例,并围绕我区的生态禀赋和产业布局,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发展建议。

在粤期间,张敏副主席一行先后走访广东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李忠良、梅州宝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锋等在外临商,与他们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