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经科委赴多地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   钱塘政协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帆带队,区政协经科委“深化科技创新,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先行区”课题组赴武汉市汉南区、合肥市蜀山区、合肥市包河区、苏州市相城区等地开展考察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双智展厅”、未来技术研究院、南太子湖创新谷、“科大硅谷”蜀山园科创驿站、中国环境谷、合工大智能院、安徽创新馆、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等科创载体平台进行实地考察。就中试共享基地建设、科研院所研究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如何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金融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创新思维、先进做法,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运营方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为钱塘区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把脚步迈出去,把经验带回来。考察人员紧紧围绕课题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边观摩、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感触颇多,感受颇丰。

杨帆对委员们积极参与调研活动表示高度肯定,要求课题组认真梳理和充分借鉴多地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经验做法,立足钱塘、聚焦创新,将课题做深做实,写好调研“小报告”,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文章”,为钱塘加快推进全域创新,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主平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献计献策。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区政协经科委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