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荟”聚政企合力 助力攻坚“两场硬仗” 市政协举行第二场“杭商荟”活动 马卫光讲话
发布时间:2023-07-28   杭州政协

7月27日,市政协举行第二场“杭商荟”活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讲话,毛溪浩主持。

“政协杭商荟”是由市政协搭建平台,市政协经济委和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联合举办的政企协商活动,根据不同协商内容,分专题邀请杭商汇聚一堂,开展政企对话。

会上,12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交流学习心得,并就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革、加大专项政策支持力度、拓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海外市场、完善创新激励和保护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有关职能部门作互动交流、现场回应。

马卫光指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提出的31条举措,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切关怀。我们要把中央精神领会好、落实好,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肩负起更大使命、发挥出更大作用。

马卫光强调,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坚决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部署,充分用好政策红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把握中央和省市委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我国宏观形势总体趋稳向好、杭州未来发展等好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增进发展动力,在“拼经济”的大潮中大显身手、彰显作为。要聚焦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共性个性问题,强化政企联动,优化助企服务,助推政策落实,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市政协将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好用好“政协杭商荟”平台,倾听企业心声,反映企业诉求,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擦亮民营经济“金名片”,为全力攻坚“两场硬仗”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