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5   杭州政协

8月4日,十二届市政协党组召开第3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郭清晔、林革、柴世民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聚焦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紧扣三个“一号工程”和“两场硬仗”,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建好用好“政协杭商荟”等平台,积极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增进共识、建言资政、纾困解难等工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和发展全市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军事治理的重大意义,增强服务强军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军地协作,全力做好支持强军建设各项工作,为杭州持续擦亮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和双拥工作“金名片”、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发挥政协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为杭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稳步提高耕地质量、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更好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的“1+7+12”重大部署、经济转型的痛点难点和民生领域重大问题,积极提出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深入联系界别群众、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杭州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聚焦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问题,加大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力度,助力持续厚植“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全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高品质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和历史文化传承等,做好调研协商、监督助推、凝心聚力工作,高质量开展“深化‘两廊’ 建设,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加快‘两地’建设,高水平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等协商履职活动,更好助力杭州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在谱写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华章中挑大梁、当先锋、打头阵。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充分借鉴成都大运会办赛经验,扎实做好亚运筹办“城市侧”“赛事侧”相关任务,全力以赴助力打好“亚运攻坚战”,为确保举办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举措,充分发挥政协基层履职平台载体和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参与助力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大战大考中履职担当、展现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香港培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模范空降兵连”全体官兵的回信和向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贺信精神。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等列席会议。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刘建华 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