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召开 马卫光讲话
发布时间:2023-08-10   杭州政协

8月8日至9日,全市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讲话,许明主持,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林革和柴世民参加。

马卫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牢性质定位,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工作举措,打造特色亮点,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在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马卫光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完善组织体系,持续擦亮政协党建工作品牌。要聚焦中心大局,围绕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紧扣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和“两场硬仗”等重点工作和民生关切,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深入调研,错位深耕,精准建言,交出广泛凝心聚力、深入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助推、系列民生履职的出色答卷。要做强平台载体,持续巩固提升,创新拓展延伸,坚持数字赋能、上下联动、各方协同,进一步推进体系化、机制化建设,提升运行质效,塑造特色品牌,更好彰显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要夯实履职基础,把理论研究、文史研究等工作做出水平做出特色,持续推进政协制度和队伍建设,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不断谱写杭州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13个区县(市)政协主席、部分市政协界别组召集人结合各自亮点特色工作作交流发言。市政协研究室负责人作有关专题讲座。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