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解急难愁盼 增进民生福祉 王昌荣来杭参加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 马卫光陪同
发布时间:2023-08-15   杭州政协

根据省政协关于开展民生议事堂“助解急难愁盼 增进民生福祉”专题协商议事活动的安排,8月14日,杭州滨江区政协围绕“彩虹社区二次供水改造”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王昌荣参加,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副主席冯仁强陪同。

今年以来,滨江区政协围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未来社区建设、环境品质提升等主题开展协商活动69场,助推一批民生“关键小事”得到妥善解决。

彩虹社区为滨江较为老旧的商品房小区之一,随着使用年份增长,小区供水设施设备及供水管网破损、渗漏问题逐渐显现,居民对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呼声比较强烈。

协商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项目改造的背景、设计方案和推进情况。

居民代表、业委会副主任钱国伟希望工作方案再细化,工作态度更深入,让居民在感受到水质改善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居住环境的改变。

“这是一件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希望在确保安全、美观的基础上早日推进。”区政协委员、东冠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蔡秀晴曾多次走访社区,她建议,用权威的检测报告和大气美观的设计方案让居民安心放心。

区政协委员、杭州曼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宋星说,要倾听不同居民的声音,兼顾不同楼栋居民的利益需求。

王昌荣说,本次“民生议事堂”活动选题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搭建协商平台,各方深入交流,起到了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效果。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凝聚共识,在设计规划上更多倾听民声,在蓝图绘就上更多关注民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马卫光感谢省政协对杭州“民生议事堂”工作的关心指导。他希望社区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广集众智、优化方案,以二次供水改造更好成果为全市提供借鉴。市区两级政协要持续建好用好基层协商平台,紧扣症结选好题,突出实效办好事,助推增进民生福祉。

会前,王昌荣一行还踏勘了二次供水样板点位。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陈红威、葛玲燕 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