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开展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马卫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3-10-31   杭州政协

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实施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全省政协三级联动履职的重要内容。日前,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副主席冯仁强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相关区县(市)开展监督调研。市政协秘书长柴世民参加。

监督调研组聚焦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经济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等领域,实地监督调研“一号改革工程”推进实施情况,查找存在不足问题,收集反映意见建议。

政务服务中心是直接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窗口”。马卫光一行来到滨江、萧山和上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体验办事流程、事项办理等情况。在高新区(滨江)政务服务中心,马卫光来到外籍人员来华服务专窗、创新创业陪跑工作室等体验咨询。在萧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马卫光详细了解“一心多点”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投资项目网办等情况。在上城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他认真查看增值服务专窗、兜底办工作室,了解打造“上心办”政务服务品牌等情况。“这些审批要多长时间?”“你觉得这样的流程方便吗?”每到一地,马卫光都与中心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群众交流互动,关切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对优化杭州营商环境有什么意见建议。他指出,要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聚焦全生命周期,推出更多利企便民服务举措,持续做好增值服务文章,不断提升体验感满意度。要坚持数字赋能、集成高效,打造全链条、全天候、全过程的政务服务新生态。要关心关爱窗口服务人员,拓宽成长通道,加强业务培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服务。

马卫光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牢牢牵住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牛鼻子,一体打造“最优五大环境”,着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政协要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入实施积极协商议政、监督助推、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王姿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