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街道动态丨区政协清波街道委员小组开展“一街一品”特色工作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上城政协

6614c4ec98fcda54116793410a10277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日前,区政协清波小组开展街道“一街一品”特色工作专题协商会议,清波小组委员、区文创办参加会议。现场,委员们围绕“悠然见南山 韵味在清波”特色工作进展情况,从经济、文化、招商、民生等方面共提出意见建议,为共同助推街道打造“一街一品”特色品牌建言献策贡献政协力量。

清波街道金欣围绕“统军地共建”“统政校共创”“统企业共融”“统社会共治”四个方面,对“一街一品”建设的项目背景和进展情况进行生动且详细的讲解。劳动路社区站长王银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结合“韵味百巷”建设,打造社区口袋公园、议事凉亭;通过与辖区单位的党建共建联建,链接单位资源,将“爱心冰箱”的故事传了出去。

区文创办科长丁剑宇指出,南山路是一条文化艺术街区,是文旅商贸艺术相结合的街区,我们要利用好辖区的文化机构,增强街区文化艺术气息,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打卡。

委员们表示,清波街道是一个富含“美”字的街道,自然环境美,文化也很美。在“一街一品”打造的过程中,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多种展示形式讲好清波街道的人文故事。要将宋韵文化和现代生活相融合,与政协委员工作室、相关产业、高校、市场相结合,让宋韵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将清波打造的更美更好。

来源:上城政协    作者:清波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