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桐庐政协

27767d08c2b3675d199579129913569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0月30日下午, 县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海静主持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雷国兴、周建英,秘书长周桂平,机关办委主任袁利华、唐根云、马志群、姚鼎文、方中、郑萍萍作交流发言,其他领导作书面交流。巡听旁听小组成员到会指导,并对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的特殊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是特殊节点对浙江的亲切关怀,是全新征程对浙江的把脉定向,是重要外交场合对浙江的宣传推介,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六字”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政协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依托实践中心、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平台载体及各类宣传媒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传递给界别委员和广大界别群众,广泛汇聚起感恩奋进、万众一心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到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一是在广泛凝心聚力上抓落实、作示范。多做解疑释惑、释疑增信、凝聚共识的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多作贡献。二是在积极履职尽责上抓落实、作示范。切实发挥专门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民情,坚持建设性、专业性原则,提出一些务实管用的解决方案,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三是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抓落实、作示范。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公共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关注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围绕老百姓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四是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抓落实、作示范。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表率,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县政协办公室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