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明德守法、完善自我——助力政协机关青年干部成长赋能
发布时间:2023-11-01   桐庐政协

7510bb46dfbcbe3eec23a82b168f4e6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机关青年干部不断修炼自我,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涵养道德操守、严守纪法规矩,县政协机关认真开展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

近日,县政协机关组织“80、90”青年干部围绕严守“政治关、道德关、品行关”开展大讨论,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重点围绕“对党忠诚老实”“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等内容,谈思想认识、谈短板不足、谈努力方向。

县政协办信息科科长

张警

通过深入学习、深刻剖析,发现自己还存在学习主动性差、“本领荒”、 担当精神不强、创新意识不足、作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等方面不足。下一步,将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端正工作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宗旨意识、筑牢群众基础等方面努力,切实做好“明德守法、完善自我”。

县政协办综合科科长

方琳瑜

明德守法不仅是我们作为公民的责任,更是一名青年干部成长的基础。作为一名政协青年干部,我将坚持“四学”,通过学理论、学做人、学干事、学相处,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坚持“四有”,做到心中有党,把好政治关;做到心中有民,坚持履职为民;做到心中有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心中有戒,严守党纪法规。坚持“四自”,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一种平和心态,努力争做一名忠诚、为民、担当、干净的青年干部。

县政协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陆一铭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政协机关干部,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营养。针对工作中主动学习不够多、谋划思考不够深、争先创优意识不够强的问题,反思自我,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谋其事尽其责,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勇担当善作为,做勇挑重担的实干者、严要求知敬畏,做忠诚干净的守护者。

县政协办行政科科长

贾凯

2021年,我来到政协,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感触最深的就是政协干部们“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价值追求,“朝耕及露下,暮耕连月出”的奉献精神。要通过孜孜不倦地学习,持之以恒地钻研,锲而不舍地探索,努力形成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政协能力。

县政协办秘书科负责人

陆珊珊

美德如明月,在黑暗中照亮道路;美德如名香,经燃烧而其香愈烈。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始终绷紧“廉洁红线”。底线要“明净”,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净化朋友圈和生活圈;德行要“干净”,弘扬传承崇德向善、克己奉公、艰苦朴素的精神;内心要“纯净”,拒绝“躺平”“摆烂”,扣好廉洁这粒扣子。

县政协办秘书科副科长

周俊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职人员,首先要讲政治,讲政治就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绝对忠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生活上的清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明大德、厚植人民至上守公德、锻造修身律己严私德。要加强理论学习,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

县政协事业发展中心干部

章王健

虽然工作已有三年,但深感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还亟需提升,和“提笔能写、遇事能干、开口能说”的标准还相差较远。在下步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涵养道德操守,严守纪法规矩,多花时间、精力在自己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

在对标检视、交流研讨中,青年干部们深刻领悟到身为新一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锚定“完善自我”理想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脚踏实地、敢为善为、奋勇争先。下一步,县政协机关将引导鼓励青年干部在树牢“底线”思维、严守法纪红线的同时,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参与课题调研、民主监督、全会筹备等重要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把学习成果、研讨成果转化为新征程中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在推进“两个先行”中打造县域标杆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县政协办公室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