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第十八次(扩大)会议暨三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1   滨江政协

8243a876321560c40448f519a60e1d3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0月3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第十八次(扩大)会议暨三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玮主持,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炯林,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翔,不是党组成员的副主席夏福志、谢惠芬,党组成员、秘书长周皓出席会议。

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研究讨论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工人阶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主力军、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始终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要围绕区委相关部署,支持政协工会界别、机关工会积极发挥作用,为开创我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欧美同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人民团体,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中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汇聚多方合力,共同做好留学人才引育工作,不断优化留学人才发展环境,引领广大留学人员为高新区(滨江)建设“两个天堂”贡献力量。

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协《关于深化推进政协基层协商平台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推进政协基层协商平台建设,是政协组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有效抓手,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载体,是丰富拓展委员履职方式的有效途径。要根据平台类别、特色,积极做好工作谋划,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把协商平台品牌擦亮叫响。要完善工作机制,以更符合实际情况的运行办法,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新渠道,搭好协商议事的新平台。要抓好协同推进,各专委会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的基础上,加强纵向协作、横向联动,形成提升履职质效的强大合力。要抓好数字赋能,以“数智”助推成果转化,推动政协基层协商平台建设“立”起来、“实”起来、“紧”起来、“活”起来、“融”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作”实施情况的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报告、亚运“三亲”史料编撰事宜,并交流了月度工作。

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