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贸会让数字技术与更多普通观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11-01   杭州日报

数贸会大家谈

周念利 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教授

杭州日报讯 受数字技术发展推动,数字贸易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是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展会,本届数贸会在数实融合方面亮点众多。

一方面,本届数贸会不仅将集中展出五十个来自不同领域的大模型,还集合了来自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众多知名企业,使观众能够从技术和行业等不同角度了解数字贸易的发展成果。另一方面,展会还设置了“数字新闻官”“机器人咖啡师”“AI合影”等有趣的互动环节,向观众展示在生活中丰富的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无形中缩短了数字技术与人们之间的距离。

本次数贸会为普通观众提供一幅数字经济的“全景图”,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数字技术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和新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