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卫光率团赴香港开展系列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杭州政协

11月2日-5日,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率市政协代表团赴香港开展系列团结联谊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林革、秘书长柴世民、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孙月红,萧山区政协主席叶建宏、临安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参加。

11月2日,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举行换届大会暨就职仪式。大会依次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顾问、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名单,并颁发荣誉聘书。会上,还启动了由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牵头组织,香港树仁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院校参与合作的“杭港青少年交流共创计划”。杭州市政协委员、香港杭州商会名誉会长、富春东方集团董事长胡惠康荣任第三届会长,并作表态发言。马卫光在致辞中,感谢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对杭港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政协之友联谊会是政协加强交流交往、广泛凝心聚力的重要平台,要齐心协力、再接再厉,进一步围绕协会宗旨,在团结联谊、凝聚共识合力上有新深化;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在自身平台建设上有新提升;进一步增强工作活力,在提高工作实效和影响力上有新突破;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在深化杭港交流合作上有新作为。

在香港期间,马卫光一行走访了杭州旅港同乡会、香港科学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新创建集团、香港杭州商会、香港浙江省同乡联合会、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与港澳委员及联谊会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并为杭州市政协香港委员工作室、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揭牌。

马卫光表示,金秋时节,在亚运会亚残运会精彩圆满闭幕之际,和大家相聚在香江之畔,意义特别,倍感亲切。通过走访交流,加深了解、相互启发、收获颇丰。他说,一直以来,大家心系家乡发展、投身社会公益,深入合作交流,为助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推动杭港两地共同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杭州市政协十分重视海内外同胞团结联谊工作,港澳台侨工作既是杭州政协的长效优势,也是特色品牌。希望大家密切联系沟通、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持续关心支持杭州政协工作,杭州政协也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马卫光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优势,强信心、攻难关,为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港澳委员和联谊会代表人士要持续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宣图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