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潘明敏:履职尽责践初心,情系群众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8-22   富阳政协

潘明敏, 1969年出生于富阳,1987年入伍至空军航空兵三十四师100团,三年的军旅生涯不但培养了他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是赋予他为民服务的意志品质。退伍后,从最初的邮电局接线员到现在的富阳移动总经理,他不忘从军经历扎根一线基层,永葆军人品格发挥优良作风。三十年如一日的投身到通信建设中,以自己的能力,为富阳区的通信事业、城市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潘明敏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时代委员履职的有效形式和方法,认真践行“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要求,推进政协工作向群众延伸,探索政协促进和谐、助力社会治理的好路子。

不忘初心

做传递爱心服务社会的排头兵

作为一名心系民生的委员,一名国企的带头人,一名退役不退志的退伍军人,他带领团队坚持打造有温度的企业文化,组建了“和公益”组织,常态化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

他还将崇军惠军工作融入到企业工作中,带领富阳移动成为“退役军人之家”共建单位,在营业厅设立军人专席,退伍军人只要到厅亮出身份,便可提供优先服务。每年8月份在各乡镇开展20余场“寻找最美的人——致敬退伍军人”专题活动,做到进村进社区,力争覆盖到尽可能多的退伍军人,目前已累计服务军人1万余人次。他还带领全体党员开展抗美援朝老兵专项系列关怀活动,通过“探访行动”、“生日行动”等活动为已近古稀的老兵们送上来自社会的关怀。同时通过“老兵上党课”,让更多的人记住那段珍贵历史,在社会各层面产生积极影响力。为此,潘明敏还获得富阳区2022年度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牢记使命

做反诈工作责任担当的主导者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潘明敏带领团队积极探索“四个一反诈工作法”,动用全部力量推动反诈工作。

1个全面:全面推进全民手机卡实名制,实现富阳全民移动手机卡实名率达100%。自2020年以来,协同属地分局和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公益活动1500余场。1个重点:重点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反诈意识,组织团队开展620余场“银龄讲堂”,进乡村进社区,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1个统一:统一在移动各大营业厅和合作渠道网点嵌入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流程,业务办理时同步指导客户下载并使用反诈APP,累计下载5万余户。1个课题:他带头组建了富阳公司创新工作室,运用大数据分析和算力网络,将移动号码涉诈风险从万分之8降低到万分之1.93,攻坚课题获得了浙江省QC质量协会一等奖。

砥砺前行

做助力治理奋勇争先的通信人

随着行业技术的发展,当前通信行业的使命已不仅仅局限于通信保障,作为富阳区政协委员的潘明敏,一直在思考如何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社会治理助力经济发展。

他不断调研学习,带领团队在新登镇、永昌镇落实了十多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为村民提供了安全保障,助力乡村振兴;联合相关部门打造大数据精密智控项目、雪亮工程、智慧医疗“影像云”等项目,助力数字治理;在亚运场馆建设中,他和网络部门克难攻坚,解决了水上运动中心网络覆盖难等问题,拿下富阳区两个亚运场馆的赛事智能化系统项目,成功将5G技术优势全面运用到场馆运行、赛事活动和服务保障中,助力智能亚运金名片。

潘明敏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将立足专业特长,在把企业做好做优的同时,更加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持续关注身边事,多思考、勤调研,客观真实地反映民情和民生诉求,切实履行义务,积极建言献策,多提一些合理化的提案、社情民意等,为促进社会和谐,促进民生发展尽心出力。

来源:富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