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添彩亚运 委员建功丨方小虎:助力“焕颜”迎亚运
发布时间:2023-08-22   西湖政协

西湖区灵隐街道是亚运场馆黄龙体育中心的属地街道,随着杭州亚运会脚步日渐临近,街道也按下了推动区域环境提升、做好亚运保障工作的“加速键”。

作为区政协委员、灵隐街道公共管理办主任,方小虎总是活跃在保障亚运工作的第一线,每天到岗早一些、离岗晚一些,连工作中的脚步也总是比别人快一些……能为杭州亚运会保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方小虎感到自己是幸运的。

作为杭州亚运会赛事举办的重要场馆之一,黄龙体育中心于2019年年底开始亚运改造,为全力保障场馆改造,他积极联系住建、城管、城投等部门,完成辖区场馆周边曙光路、求是路等7条重点道路提升,完成武术交流中心等9个亮灯工程、五环广场等27个立面改造和整治工程,有力推进亚运场馆“最后一公里”综合整治,助力亚运场馆周边整治项目圆满完工。

现如今,五环广场上的标志性“空中跑道”不仅是迎接亚运的最美见证,更是成为了一项惠民利民、老百姓日常健身跑步的网红打卡点,同时也是杭州健身步道界“天花板”一般的存在。

针对亚运场馆周边小区环境脏乱等情况,他协调组织街道多方人员力量,以“迎亚运 美家园 树新风 向未来”为主题,持续开展“清洁家园”系列行动,对亚运场馆周边环境卫生秩序进行销号式整改,推动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全面改善,为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开展的亚运赛事提供环境保障。重点协调拆除了黄龙路恒励大厦垃圾房,整治了亚运训练场馆陈经纶体校围墙、亚运酒店世贸君澜饭店弱电飞线杂乱等难点问题。

此外,他还牵头组织布置了黄龙、东山弄、青芝坞亚运元素布置,完成社区小品景观7处,新增亚运微景观小品16个,打造了求是路、青芝坞等迎亚运示范点位。如今,在“青芝坞慢生活街区”前,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向往来车辆与市民游人们挥手致意,笑意盈盈,以浓浓的亚运氛围,扮靓城市风景。

在保障亚运工作中,方小虎充分发挥一名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以日复一日的实际行动积极担当作为,带领科室同事奋战在保障亚运工作第一线,全力推进迎亚运“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提升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不忘初心、履职为民”的卓越风采。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络员 张恬珂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