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亚运•添光彩丨政协委员祝水军:助力亚运筹备 展现委员担当
发布时间:2023-08-25   钱塘政协

忙碌,是区政协委员、区社会发展局体育科科长祝水军担任杭州钱塘轮滑中心亚运轮滑馆竞赛综合事务负责人以来的常态。

杭州亚运会设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滑板4个分项,预计将有14枚金牌在钱塘轮滑中心产生。随着亚运脚步日渐临近,轮滑中心工作团队均已进入冲刺状态,祝水军自然也不例外,每天都要穿插着处理不少工作。“竞赛综合事务主要包括运动队、技术代表、仲裁和技术官员抵离、住宿、餐饮等全流程服务保障,需要反复沟通、联络与对接。”祝水军介绍,“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冲刺阶段的演练,对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总结复盘,确保在亚运会正式到来时交出钱塘满分答卷。”

今年6月9日,“韵味杭州”2023年中国轮滑系列赛事在钱塘轮滑中心正式开赛,作为亚运会开赛前的测试赛大练兵,这无疑是对祝水军与团队的一场大考。据悉,在整个测试赛期间,除了完成4个项目18个单元76场赛事保障任务外,轮滑中心竞赛综合事务团队还承担了本次赛事的“亚运村”保障任务,累计接待技术官员、教练员、运动员等约450人次。除了完成抵离信息统计、报道接待、住宿餐饮接待等服务,还协助完成了食宿票务、服装、奖品、医疗等保障工作。

“我们不仅顺利通过双重压力测试,也得到了来自国内外技术官员和运动队的高度好评。”祝水军自豪地表示,“经过测试赛的锤炼,我们对迎接亚运更有信心。”

作为区政协委员,祝水军对钱塘区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着更加深刻的感触。乘着亚运东风,钱塘区正不断完善公共体育设施,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各类体育赛事、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纷纷落地。其中,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还被评为了全国金牌体育赛事。

“后亚运”时代,如何放大效应接续发展,也是钱塘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持续做好亚运场馆运营、体育文化培育等工作,期待有一天能够见到属于我们钱塘人的世界冠军。”祝水军笑着说。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