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说想法 谋思路 议发展 市政协社法委召开对口部门协商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杭州政协新闻网

为加强与对口部门的沟通交流,更好地谋划2022年履职工作思路,12月9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召开对口部门协商交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方中勇主持会议,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倪素浓,市法院、检察院、民宗局、公安局、交警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局、审管办、团市委、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议社法委将诉源治理、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试点、居家养老服务管理条例落地、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亚运会志愿服务推进、生育和儿童友好型社会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数字法治工作、长期护理险试点等纳入2022年履职工作。”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冯仁强感谢对口联系部门过去一年对市政协及社法委工作的支持,对各部门提出的建议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人民政协作用优势的发挥既要依靠政协委员积极作为,也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帮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亦是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市政协社法委要梳理汇总好各部门的履职建议,尽快召开分党组或主任会议认真研究、酌情吸纳;要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的对口协商交流、工作协同联动,推动专委会新一年履职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