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仁强副主席赴淳安县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杭州政协新闻网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一行赴淳安县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方中勇参加调研,淳安县政协副主席汪雪梅陪同调研。

冯仁强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杭州利尔达展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整体运营情况及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杭州利尔达展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注册成立,专注于为物联网产业等多种行业提供智能化或嵌入式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

在听取企业反映有关技术工人缺失、行业统计归口不明等问题后,冯仁强表示,技术工人缺失是当前的一个行业性难题,现有人才政策要进一步向实用型和应用型人才倾斜。他建议县经济开发区一方面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与企业、高职院校的衔接,推动形成企业与高校间的定向人才培养机制,另一方面要加强园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让园区留得住人、更有温度。

随后,冯仁强一行来到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产品工艺、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制冷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在制冷行业率先进行铜替代产品的研发和技术革新,取得了革命性成果,为冰箱空调降低制造成本作出贡献。企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冯仁强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出口退税政策取消影响大、技术工人留不住等问题,他建议企业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推进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注重工艺流程升级,同时要进一步提升企业人文关怀,既要能吸引人才,又要能留得住人才,真正实现“筑巢引凤”。

冯仁强强调,先进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也是杭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从政策、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予以支持,要在软环境上做加法,给予企业、创业者、人才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要在硬环境上做减法,减去企业的办事成本和创业压力。冯仁强表示,市政协将认真梳理这次走访活动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并与有关部门做好对接沟通,力争帮助协调、解决一批困难问题,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