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仁强副主席带队赴临平区、西湖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3   杭州政协新闻网

4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带队赴临平区、西湖区就“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社法委负责人,市政协委员黄伟源、李祖胜、顾余丹、陈雷、俞旭霞参加调研并建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勘了崇贤街道、星桥街道、翠苑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听取了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做法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临平区、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卫健局、规划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及镇街、村社的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委员们与部门负责人展开积极的互动交流。

冯仁强表示,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既是一次市政协重要的履职活动,也是做好全国政协调研基地调研课题、向全国政协报送杭州经验的契机。他充分肯定了两区在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镇街职责明确到位、人员落实到位、装备配备到位、后勤保障到位,推进基层应急消防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成效显著。

针对大家提出的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中存在的“专业人员不足、应对经验不足、统筹合力不足”等问题,冯仁强强调,应急管理工作重点要做好“防”字,进一步提升事先防范和预防的能力;要通过数字赋能,弥补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建设一支专业、高效、战斗力强的基层应急管理队伍,确保基层应急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