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仁强副主席带队赴拱墅区就“大运河保护与利用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2-12-16   杭州政协

根据市政协“深化三大世界遗产联动保护与利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部署,12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带队赴拱墅区就“大运河保护与利用情况”开展监督调研。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方中勇、专职副主任倪素浓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拱墅区政协副主席马彦,市园文局、市商旅集团(运河集团)有关负责人及区文商旅局、区文广旅局、区政协社法委负责人等陪同。

a2f49fe221ea05465d7f0f4d150d35c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第四监督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大运河(拱墅段)沿线景观、运河工业遗产——小河油库、大城北规划展示馆及运河新城,详细了解大运河(拱墅段)两岸保护利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情况及大运河文化公园建设情况介绍。龚娅君、但志婷、予坤、李林蔚、莫颖萍、颜川、黄进等政协委员从扩大运河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运河沿线工业遗产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冯仁强副主席对拱墅区和市有关单位对此次监督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市有关单位和拱墅区在推进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他指出,要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融入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方方面面。要深度提炼运河文化,邀请顶尖专家团队,完整、准确、精彩诠释中国大运河文化和时代精神,进一步打响大运河杭州段的辨识度、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持续推进区域统筹,加强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深化大运河国家战略背景下不同层面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助推运河保护传承利用与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要共建共享,加大对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组织文化活动的支持力度,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三方协同发力。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