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党100周年,我们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1-07-02   杭州文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百年,杭州市文史研究馆于7月推出“红色印迹”定向赛打卡活动,带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来一场历史文化之旅。

第一站

“观红船展”

“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特展聚焦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奋斗史,彰显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

第二站

“诵读党史”

馆内朗读亭特别设置了“红色诗歌”“红色家书”“感悟四史”等红色经典版块,以及“吴越文心”杭州历史文化主题版块,参与者可以从中选择素材朗读,以声献礼。

第三站

学习党史的N种方法

红色体验活动精彩纷呈,不仅可以集红章、印红船,与革命人物艺术形象合影留念,还可以把红船精神带回家!

1、寻宝集章

红船展厅设有集章打卡点,在尾厅“地下交通站”获取专属印章,即可完成寻宝集章打卡活动。

2、红船起航

借助独特的绘画语言刻画出红船,用美术的形式现场体验版画印刷。

3、红色印记

通过润墨、铺纸、拓印,完成革命诗词的活字印刷体验。

4、革命传单

通过老式油墨印刷体验,即可得到一张杭州解放的珍贵号外。

5、厉兵秣马

动动手就可以获得毛瑟手枪或霍克飞机模型。

此外,还可以和与革命人物艺术形象合影留念,把“红船精神”带回家!

“红色印迹”定向赛打卡活动

小贴士

7月1日—2日来馆参观,完成观展+诵读+体验打卡,可到咨询服务处领取纪念品一份!打卡红色印迹,触摸历史文脉。今年七一,我们在这里等您!

活动地点:

拱墅区岳官巷4号

咨询电话:

0571-87708085、87708185

来源:杭州文史    作者:    编辑:吴阳杰